English Version

核反应堆热工水力研究室参加第2届核安全与严重事故会议(NUSSA)

2016-03-25 20:54:58   点击:

福岛事故发生后,国际上针对核安全与严重事故进行了大量研究。NUSSA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Nuclear Safety and Severe Accident)会议为核安全与严重事故领域的研究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在2014年9月3-5日,由日本东京大学主办,上海交通大学、韩国科学技术院(KAIST)、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共同发起的第2届NUSSA会议在日本千叶成功举行。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科研院所、知名高校和企业的70多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此次会议,课题组苏光辉教授、田文喜教授、张亚培讲师以及张卢腾博士参加了大会讨论。

大会收到来自各个国家的专家学者相关论文63篇,分为4个部分分别进行了报告和讨论,分别是核安全综述、事故分析、实验研究,以及核安全及其缓解措施。苏光辉教授担任了分会场的主席。田文喜教授汇报了课题组武小莉博士关于MAAP5程序模拟乏燃料水池失水事故现象以及相应的冷却缓解措施,张亚培讲师汇报了课题组李龙泽博士等人关于严重事故模拟系统程序MIDAC的开发工作,张卢腾博士汇报了课题组正在开展的下封头熔融池换热实验COPRA的主要工作。课题组在日本留学的柴鹏辉博士汇报了MCCI的实验研究,韦宏洋博士汇报了SAMPSON程序碎片床模拟的工作,李昕博士汇报了MPS方法模拟熔融物行为的研究工作。通过听取大会汇报和交流,可以更加了解国际上的研究热点和进展,寻求经验改进不足,同时也使得国际同行对我们的工作有了一定的了解。

会议第3天,田文喜教授参加了会议方组织的活动前往参观福岛核电站,近距离的观看到了福岛核电站事故发生后周边的环境变化,听取了福岛核电站工作人员关于福岛核电机组现在的运转情况和辐射缓解措施。苏光辉教授、张亚培讲师和张卢腾博士,前往东京,参观了东京大学,以及上野公园、东京站、二重桥等景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