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核反应堆热工水力研究室参加国际CFD青年核工程师研究会

2016-03-25 20:58:22   点击:

2014年9月21-23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NC STATE)、日本名古屋大学(NAGOYA)、西安交通大学共同承办的21世纪国际CFD青年核工程师研究会在上海交通大学成功举行。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日本名古屋大学、日本东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国家核电软件技术中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清华大学等多名专家学者出席此次大会。课题组田文喜教授以及4名研究生参加了大会讨论。

大会第二天,来自各个机构的教授以及研究员就CFD在核工程领域的应用作了深入的分析与展望。日本东京大学的教授Seiichi Koshizhuka介绍了MPS方法一些优点和在核工程领域的应用;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的教授Igor介绍了自主研发的软件PHASTA(Parrellel, Hierarchic, higher order, accurate, Adaptive, Stablized, finite volume, Transient Analysis )在CFD-DNS方面的应用,预计到2060年可以用40,000Trillion个网格,320Billion个cpu模拟整个反应堆内三维流动传热情况。课题组的田文喜教授在会上作了关于用CFD 方法研究AP1000的蒸汽发生器的热工水力特性的报告,详细介绍了STAF 程序在预测3维流场中的应用,获得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经过这次大会,使得国内国际同行对我们的工作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也学习了同行们的经验,发现了我们工作中的不足,以改进我们的研究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