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第22届国际核工程大会(ICONE22)

2016-03-25 20:51:29   点击:

ICONE素有国际核工程领域“奥林匹克”的美誉,是领域内最重要的学术会议。2014年7月7日-11日,由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日本机械工程师学会(JSME)和中国核学会发起的,第22届国际核工程大会在捷克布拉格隆重召开,来自世界各地40多个国家的科研院所、知名高校和企业的800多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此次大会,苏光辉教授、秋穗正教授、田文喜教授、张大林讲师、张亚培讲师以及十名博士生参加了大会讨论。

此次大会分了17个讨论课题分别展开了报告和讨论。苏光辉教授在会上做了关于“核能人才教育”的报告与探讨,获得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大会收到来自各个国家的专家学者相关论文800多篇,反应堆热工水力研究室总共有24篇,主要就反应堆热工水力分析、先进反应堆设计、核反应堆安全分析、CFD计算和耦合计算等方面进行了报告和讨论。经过这次大会,使得国际同行对我们的工作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也学习了同行们的经验,发现了我们工作中的不足,以改进我们的研究工作。

此外,会务组将学生投稿评选后选出60篇优秀的论文进入学生组(Track 17-Student Tour)。中国区为15位同学,武小莉博士和王成龙博士。经过专题报告和海报展示,武小莉博士与其他2名中国区学生获最佳论文奖,王成龙博士与其他5名中国区学生获最佳海报奖。会议期间,会务组组织学生组学生参观了Czech Technical University大学和Nuclear Research Institute (NRI)。

布拉格是一座美丽而古老的山城,有着“千塔之城”,“金色城市”,“万城之母”之称。参会之余,同学们还感受了布拉格美丽的景色。市区内有着古老的罗马式,哥德式,巴洛克式,以及文艺复兴式风格的建筑。老城区的布拉格城堡、老城广场、查理大桥、火药塔等是旅客必游之地。欣赏了提线木偶、水晶、手工皂、植物精油等当地特色产品。同时,品尝了当地酿造的啤酒和当地特色的烤猪腿。傍晚时分,坐在咖啡馆门口,看着来来往往的行人,欣赏着夕阳映照下的古老城市,不禁令人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