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苏光辉教授、秋穗正教授入选爱思唯尔2020年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

2021-04-23 10:31:25   点击:

2021422日,爱思唯尔(Elsevier)正式发布2020年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本次国内共有来自373所高校、企业和科研机构的4023名各学科最具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学者入选。我院苏光辉教授、秋穗正教授在核科学与技术学科领域进入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Scopus数据库(全球领先的同行评议文摘引文索引库)作为统计来源,入选该榜单表明其在相关研究领域具备了较高的国际学术影响力,其科研成果为该领域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

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Scopus数据库(全球领先的同行评议文摘引文索引库)作为中国学者的科研成果统计来源,采用了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开发的方法。该榜单基于以下条件,来分析中国学者的科研成果表现:

1. 基于Scopus收录的科研成果发表署名机构为中国(大陆)机构的作者,且现职工作单位在中国。

2. 仅统计上述中国学者作为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的科研成果(除论文类型成果,也包含行业会议成果和图书专著等多种同行评议成果)。

3. 根据ScopusASJC标准学科 进行中国学者的科研成果分类,其中工程学科进一步细分为14个学科。每个学科上榜的中国学者数与Scopus收录该学科中国机构署名的作者数量相关。

4. 在榜单统计的科研成果范围内,中国学者(一作通作文献)需要满足至少有一篇全球前1%高被引文献,或是学者的FWCI高于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