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安交大核科学与技术学院新春贺词

2021-02-10 11:37:28   点击:

亲爱的校友及各界同仁: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挥别不平凡的2020,迎接崭新的2021,核科学与技术学院衷心向全院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和长期关心支持学院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2020年,核学院党支部获批教育部第二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入选陕西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2020年,核学院培养毕业本科生87名,硕士生44名,博士生15名。首届“中核英才班”和核能强基班开班。目前在校本科生227名,硕士生269名,博士生158名。2篇博士学位论文荣获陕西省优秀博士论文,1项学生作品荣获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2020年,核学院科研到款达2.23亿元,其中纵向科研到款8018万元。获批术国家重点研发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项(联合重点3项,面上基金10项,青年基金6项)。出版教材3部,获授权发明专利88项,发表SCI论文223篇。荣获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中国发明协会发明创业奖创新二等奖2项。

2020年,核学院新进青年教师5名,目前拥有全职教师55名。

2020年,核学院深入推进国内外合作与交流,举办了“核科学与技术学科创新发展论坛”,获批先进核能技术与核安全学科创新引智基地,与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签约开展硕士研究生双学位培养,与Elsevier出版集团合作创办的国际学术期刊JANDTISSN2468-6050)出版了第2卷。

展望2021年,学院将紧抓目前良好的核科学与技术发展机遇,面向国际发展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进一步扎实推进人才培养及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也希望各位校友能够持续关注和支持母校和核学科的发展。

祝各位广大校友们及各界同仁新春愉快、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事业兴旺!


西安交通大学 核科学与技术学院

http://nuclear.xjtu.edu.cn/

二〇二一年二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