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安交大与法国电力集团共建核电仿真联合实验室

2019-11-27 17:18:10   点击:

2019年11月25日,“XJTU-EDF核电热工水力高性能仿真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西安交通大学科学馆207会议室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法国电力集团研发部高级执行副总裁SACRESTE Jacques,法国电力集团中国区副总裁宋旭丹,法国电力集团中国研发总经理杜文辉,法国电力集团研发中心核电数值仿真项目部主任Didier BANNER,西安交通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贺长中,能动学院院长严俊杰,科研院副院长苏光辉,核科学与技术学院秋穗正教授等参加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能动学院副院长田文喜主持。

席光副校长首先对法国电力集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历史沿革、学科发展现状及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的情况,并重点介绍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情况及发展规划。他表示,西安交通大学一直注重国际合作交流,西安交大与法国电力集团在能源领域有着广泛的合作基础与交流传统,成果丰硕,希望双方依托该联合实验室继续在国际学术前沿研究、人才培养及学术交流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产出具有重大科学价值的原始创新成果。

SACRESTE Jacques副总裁表示非常高兴来到西安交通大学,简要介绍了法国电力集团发展历史、国际业务及投资等方面的情况,他说,法国电力集团是世界能源市场上的主力之一,集团公司具有丰富的国际合作经验,与西安交通大学一直保持着密切合作关系,他希望能够以此次联合实验室成立为契机,在核电领域继续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交流,实现共赢,同时邀请西安交通大学代表访问法国电力集团。

宋旭丹副总裁表达了回到母校的激动心情,为西安交通大学近些年取得的成绩及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成感到由衷高兴,并表示,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是双方合作的升华,期待未来能够与交大在核电领域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严俊杰院长对法国电力集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的学科发展情况,并着重介绍了核科学与技术学科的优势,期待双方依托联合实验室,精诚合作,提高学科国际影响力,实现合作共赢。

席光副校长与SACRESTE Jacques副总裁共同为“XJTU-EDF核电热工水力高性能仿真联合实验室”揭牌。揭牌仪式结束后,能动学院与法国电力集团中国研发中心签署了核电高性能数值模拟方面的合约。揭牌仪式结束后,法国电力集团代表团参观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能源科学与技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