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祝贺校友罗琦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2019-11-22 21:07:01   点击:

罗琦,1991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获硕士学位。现任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院长,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罗琦长期工作在我国核动力装置研究设计的第一线,深耕核科研技术近30年,为我国核能事业的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他率领的团队研发出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ACP1000),满足世界最高核安全标准,成为中国核电技术“走出去”的国家名片。他先后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4项,个人一等功和个人二等功各1次,获中国杰出质量人奖,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中央企业劳动模范,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国防科技工业杰出人才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