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应阳君研究员授聘交大兼职教授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2019-04-04 08:17:45   点击:

4月2日上午,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在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北二楼1418会议室举行了应阳君研究员兼职教授授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胡华四教授对出席仪式的能动学院、核学院领导及教师做了介绍。核科学与技术学院近三十名博士、硕士研究生也出席了授聘仪式。

授聘仪式由核学院支部书记王盛教授主持。核学院院长田文喜教授介绍了应阳君研究员在核物理领域取得的重要成就。能动学院副院长赵亮教授为应阳君研究员颁发了聘书并佩戴西安交通大学校徽,接着赵院长即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热切期待应阳君教授为交大核科学与技术学科发展奉献才智和力量。应阳君教授重温了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与交大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成果,表示受聘兼职教授后一定会以促进交大核科学技术学科发展为己任,深化所校交流与合作,为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作出贡献。核学院曹良志教授代表核学院教师对应阳君教授的加盟发表了令人鼓舞的讲话。

在授聘仪式后,应胡华四教授之邀,应阳君教授作了“核数据计算、随机中子动力学及高电荷态离子与等离子体作用”的学术报告。在互动环节,应阳君教授针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细致的解答,并就共同感兴趣的科学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应阳君教授简介:

应阳君教授,男,1965年10月出生,籍贯浙江东阳,博士,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9年10月起任所科技委主任。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三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七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八项。2004.5起先后任中国核学会第六、第七届委员会理事;2007.8起任中国核物理学会第九、第十届理事会常务理事。2007年入选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2010年获“于敏数理科学奖”,2011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