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张亚培与陈荣华两位博士生的论文被评为2015年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2016-03-28 15:46:18   点击:

经各学位授予单位推荐、专家通讯评议和专家会议评审,共评出2015年陕西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99篇,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张亚培与陈荣华两位老师的论文入选。
张亚培博士的论文题目为“压水堆严重事故下堆芯熔融物堆内持留特性研究”,指导教师秋穗正老师。本文开发的LIVE程序和数值分析程序从不同尺度研究了下封头内熔融池的换热特性,验证了实验得到的熔融池内的自然对流换热关系式应用到工程计算中的可靠性。本文开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IVRASA程序是一个通用性程序,可以应用于核电站严重事故下IVR分析,它可以对多层熔融物构型进行分析计算,分析不同条件下IVR的裕量。因此,IVRASA程序可以为核电站安全策略的制定提供一定的参考价值,具有较大的工程指导意义。此外,开发的窄缝通道内CHF理论模型可以用于研究压力容器内部窄缝通道的换热特性,对于实现熔融物堆内持留有一定的意义。
陈荣华博士的论文题目为“严重事故工况下蒸汽爆炸模型开发及数值模拟研究”,指导教师苏光辉老师,也是属于能动学院下的核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本研究建立了蒸汽爆炸模型,开发了蒸汽爆炸分析程序,对核反应堆堆内蒸汽爆炸和堆外蒸汽爆炸进行了分析,这将对核反应堆的设计及严重事故管理提供一定的依据和参考。MPS方法对熔融物球冲击液池和碎裂机理的研究结果对熔融物碎裂模型的改进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