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重点就业单位介绍

2016-03-27 13:51:53   点击:

\
国家核电技术公司: 
国家核电技术公司是受让第三代先进核电技术,实施相关工程设计和项目管理,通过消化吸收再创新形成中国核电技术品牌的主体;是实现第三代核电技术AP1000引进、工程建设和自主化发展的主要载体和研发平台;是大型先进压水堆核电站重大专项CAP1400/1700的牵头实施单位和重大专项示范工程的实施主体。   

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主要从事第三代核电(AP1000)技术的引进、消化、吸收、研发、转让、应用和推广,通过自主创新,形成自主品牌核电技术;组织国内企业实现技术的公平、有偿共享;承担第三代核电工程建设、技术支持和咨询服务;电力工程承包与相关服务,以及国家批准或授权的其他方面的业务。  

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不断深化在先进核电技术研发设计、相关设备、材料制造、工程管理、运行服务等环节的产业布局,目前已形成拥有13 家全资控股子公司、3 家参股子公司和6家分支机构,设有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能源研究中心和国家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的核电技术集团。
公司主页:http://www.snptc.com.cn/
\
中国广核集团:  
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原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是伴随我国改革开放和核电事业发展逐步成长壮大起来的中央企业,由核心企业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和30多家主要成员公司组成的国家特大型企业集团。1994年9月,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02亿元人民币。2013年4月,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正式更名为中国广核集团,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同步更名为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广核集团以“发展清洁能源,造福人类社会”为使命,以“国际一流的清洁能源集团”为愿景。截至2014年5月15日,中国广核集团拥有在运核电装机1162万千瓦,在建核电机组13台,装机1550万千瓦;拥有风电投运装机达500万千瓦,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发电装机容量50万千瓦,水电控股在运装机147万千瓦,在分布式能源、核技术应用、节能技术服务等领域也取得了良好发展。  
中国广核集团自成立以来,以“安全第一,质量第一,追求卓越”为基本原则,坚持“一次把事情做好”的核心价值观,在成功建设大亚湾核电站的基础上,形成了“以核养核,滚动发展”的良性循环机制,建立了与国际接轨的、专业化的核电生产、工程建设、科技研发、核燃料供应保障体系。2005年以来,集团进入风电、水电、太阳能、节能技术等新业务领域,拥有七个国家级科研机构,具备了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面向全国、跨地区、多基地同时建设和运营管理多个核电、风电、水电、太阳能及其他清洁能源项目的能力。
公司主页:http://www.cgnpc.com.cn/index.html
\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简称“中核集团公司”,CNNC)是经国务院批准组建的特大型国有独资企业,其前身是二机部、核工业部、中国核工业总公司,由100多家企事业单位和科研院所组成,现有中国科学院院士9人,中国工程院院士10人,主要承担核军工、核电、核燃料、核应用技术等领域的科研开发、建设和生产经营,以及对外经济合作和进出口业务。中核集团公司建立了完整的核科技工业体系,是我国核电站的主要投资方和业主,是核电发展的技术开发主体、国内核电设计供应商和核燃料供应商,是重要的核电运行技术服务商,以及核仪器仪表和非标设备的专业供应商,承担着核电站运行和安全技术保障的重要任务。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组建、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由100多家企事业单位和科研院所组成,现有员工约10万人,其中专业技术人才达3.6万人,中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18人。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作为国家核科技工业的主体,拥有完整的核科技工业体系,是国家战略核力量的核心和国家核能发展与核电建设的主力军,肩负着国防建设和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双重历史使命。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主要从事核军工、核电、核燃料循环、核技术应用、核环保工程等领域的科研开发、建设和生产经营,以及对外经济合作和进出口业务,是目前国内投运核电和在建核电的主要投资方、核电技术开发主体、最重要的核电设计及工程总承包商、核电运行技术服务商和核电站出口商,是国内核燃料循环专营供应商、核环保工程的专业力量和核技术应用的骨干。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在新的历史阶段将传承核工业半个多世纪以来举世瞩目的“两弹一艇”和实现中国大陆核电“零的突破”的辉煌历程,秉持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经营理念,积极推进我国核电事业发展,不断提高核科技工业的整体水平和国际竞争力,努力实现核工业又好又快安全发展。
公司主页
:http://www.cnnc.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