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讲座通知】东北大学李小琳博士讲座通知

2019-04-17 21:09:18   点击:

应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卢晨阳教授邀请,东北大学李小琳博士来访我校,访问期间举行讲座,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报告题目:纳米析出型高强钢的微观组织调控及其作为反应堆结构材料的潜在应用

时间:4月23日上午9:00

地点:北二楼1411会议室

讲座人简介:李小琳,东北大学工学博士。2009年9月考入东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2013年9月经免试推荐直接攻读材料加工工程博士学位,进入东北大学轧制技术及连轧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学习,师从王昭东教授,主要从事材料成型过程中组织性能控制、力学行为分析和微观组织表征。2017年2月赴美国西北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联合培养,主要研究方向为基于析出相控制的超超临界机组用钢设计。

李小琳博士在攻读博士期间,作为主要完成人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超快冷条件下低碳微合金钢中纳米碳化物析出控制及综合强化机理”,共计发表SCI文章22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在国外具有高影响力材料冶金类杂志Scripta Materialia (SCI影响因子4.2),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 (SCI影响因子3.5),Materials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A (SCI影响因子3.5),Metallurgical and Materials Transaction A (SCI影响因子1.627),Material Letters (SCI影响因子2.572)等发表文章数篇,在国内金属领域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期刊《金属学报》连续发表论文三篇。

攻读博士期间连续两年荣获博士生国家奖学金、2011钢铁协同创新优秀博士奖学金一等奖、中信铌曹荫之铌钢研究生奖学金一等奖、第一届东北大学材料加工博士生论坛一等奖、第三届华中科技大学博士生论坛一等奖、东北大学十佳研究生及东北大学三好研究生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