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电投集团郑明光总师、张福宝委员一行来访指导交流

2019-12-24 18:46:51   点击:

2019年12月23日下午,国家重大专项技术总师、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核能总工程师郑明光、国家电投专委员委员张福宝一行来我院进行交流指导,科研院副院长苏光辉教授、核学院书记王盛教授、副书记巫英伟教授、胡华四教授等参与座谈交流。会议由核学院书记王盛教授主持。

苏光辉教授对郑明光总师、张福宝委员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国电投长期以来对核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关注和支持。郑明光总师感谢核学院多年来对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工作的支持,作为校友表示回到母校倍感亲切,希望为母校的发展与建设做出更多贡献。

核学院王盛书记简要介绍了核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基本概况、人才培养、科研能力等情况。他指出,学院获得多个国家重大专项与国家级科学技术奖,科研技术扎实、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双方能够拓展合作空间,实现互助共赢。之后,王盛教授、郑友琦教授、张斌副教授、胡华四教授、邱杰教授分别针对反应堆中子源、反应堆安全分析、反应堆物理、核辐射屏蔽等研究方向进行了汇报,郑明光总师一一进行指导点评,指出核工业界关注的重点,为相关方向的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

此外,双方针对加强能源领域合作、推动人才培养做了深入讨论,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携手共同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