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安交大与中核集团务实推进战略合作

2019-03-15 15:24:22   点击:

3月14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在宣怀厅会见了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曹述栋一行。

张迈曾对曹述栋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长期以来,西安交大与中核集团存在着密切合作,中核集团有不少交大校友活跃在科研一线,这是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肯定,也更加坚定了学校做好人才培养工作的信心。他希望,未来双方深化合作首先要解放思想,只要有助于学科发展,都可以探讨交流并完善推进;第二,要有超前布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有巨大承载空间,是深化双方合作的良好平台;第三,要有超前研究,双方要积极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为解决卡脖子问题贡献力量。

曹述栋表示,中核集团积极遵照党中央关于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支持龙头企业联合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力量,建立创新联合体的要求,与西安交大共建中国西部先进核能技术研究院。他指出,西安交大是国内涉核领域的重要高等学府,拥有高水平的人才和良好的科研条件,双方共建研究院的举措是动态务实的,前景是广阔深远的。他希望,双方要落实好既定协议,抓紧时间将合作向前推进,创新合作体制机制,开创产学研用新型合作关系,共同推动我国核工业创新发展。

会见结束后,中国西部先进核能技术研究院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主楼第二会议室举行。西安交大副校长王铁军等出席会议,曹述栋副总经理主持会议。

会议议程安排紧凑而明确,气氛愉快而友好,一项项热烈讨论,一条条认真表决。会议通过了《研究院章程》、理事会议事规则、研究院事权分级管理规定等内容,并审议了2018年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计划。

曹述栋一行还参观了交大西迁博物馆。

人心齐,共识聚,未来合作,无限广阔。去年8月,西安交通大学与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订协议,共建中国西部先进核能技术研究院。此次将以中国西部先进核能技术研究院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的召开为标志,进一步深化双方在核电、核军工、核技术应用等领域全面深入的合作,共同开展高水平的基础性、前瞻性和颠覆性探索研究工作,为核工业发展注入持续动力。

中核集团科技质量与信息化部、人力资源部、战略规划部、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等部门负责人,西安交大科研院、人力资源部、研究生院、教务处、能动学院、材料学院、航天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