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核安全研究室承办第三届中国与加拿大超临界水冷堆研讨会(CCSC)

2016-03-25 21:00:42   点击:

2012年4月18日至21日,第三届2012年中加超临界水冷堆研讨会(CCSC-2012)在西安交通大学南洋大酒店顺利召开。会议由中国核学会和加拿大核学会主办,由西安交通大学承办,研究室具体承办。参加本次会议的会员来自中国和加拿大长期从事超临界水堆的研究人员约100人。

研讨会(CCSC)在19日上午8:30 在南洋大酒店多功能会议厅正式召开,由中科华核电技术研究院傅先刚、加拿大自然资源部GUZONAS先生、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黄彦平和加拿大原子能公司Laurence K.H.LEUNG四位专家主持,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加拿大原子能公司、西安交通大学分别进行了大会报告。19日下午至20日研讨会分为三个小会场同时进行,分别为反应堆及堆芯设计分会场、材料及化学分会场和安全分析分会场。会议过程中,各会场会员针对各分会场的主题做了相关讲解,介绍了各自的科研情况和成果,其他会员可自由选择会场听取报告。会议期间,分会场各会员就报告内容开展热烈讨论,增进了中加两国从事超临界水堆研究人员的了解。